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隊深入開展文明交通整治提升行動

2021年08月16日09:57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呼和浩特市文明交通整治提升行動,努力營造安全、文明、暢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市交管支隊持續發力、科學部署警力,在呼和浩特市范圍內掀起新一輪交通秩序整治行動,日見成效。

持續開展酒駕、醉駕違法行為專項整治。8月7日深夜,按照市交管支隊統一安排,土左旗交管大隊組織警力在轄區內開展酒駕、醉駕集中整治行動。行動中,各中隊採取定點查緝與流動巡邏相結合的方式對過往車輛逐一檢查,形成震懾。為保証執法效果,體現公平正義,民警利用執法記錄儀認真取証,確保程序合法。

聯合城管部門清理佔道經營。8月7日,玉泉區交管大隊聯合城管部門對佔道經營進行專項整治。在整治過程中,聯合工作組嚴格規范執勤執法行為,向攤主指出違法佔道經營存在的隱患,教育群眾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增強文明意識,自覺接受管理和處罰,全面提高攤販文明守法意識,從源頭上有效預防非法佔道經營行為的發生。對不服從勸阻和管理的攤主,工作組採集証據后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對拒不執行者強行清理並依法作出相應處罰。行動當日,共清理佔道經營違法行為12起,有效淨化了轄區道路交通環境。

集中整治機動車亂停亂放。為確保轄區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提高轄區道路通行率。8月9日,賽罕區交管大隊組織警力對集貿市場周邊違法佔道經營、機動車亂停亂放違法行為進行集中整治。行動中,交警一方面對亂停放的車輛駕駛人,佔道經營、擺攤設點的商販進行說服教育﹔另一方面大力宣傳《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規,並對違法停放車輛、無牌無証等違法行為依法給予處罰。行動當日,共批評教育25起,張貼違法告知單360份。(記者 苗欣 通訊員 王永明)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