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臨河區干召廟鎮千顆“百斤”西瓜上市

2021年08月13日08:3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8日,巴彥淖爾市臨河區干召廟鎮民主村一組種植戶楊存輝家種的20多畝“百斤”大西瓜開園上市,現場選出89斤大瓜王。

  當日,巴彥淖爾廣播電視台與臨河區干召廟鎮聯合舉辦“千顆瓜王開園上市”活動。活動通過線上直播、線下聯動的方式進行。

  在活動現場,臨河區干召廟鎮鎮長喬曉慶為大西瓜及當地農副產品代言並進行開園切瓜。巴彥淖爾市現代農牧事業發展中心的2名高科農藝師現場對大西瓜進行甜度檢測,經檢測,大西瓜中心折光糖含量達到12%,遠遠超出一般西瓜的甜度。逛瓜園、吃西瓜、和大西瓜拍照、瓜王評選等活動相繼進行,活動現場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開園僅一小時,就已經定出100多顆大西瓜,收入7萬元。

  據了解,這種巨型西瓜叫“大漠農人”,平均重量在70斤以上,屬少籽大果高產型西瓜,得益於巴彥淖爾肥沃的土壤、良好的氣候條件,加之日常水肥管理到位以及農技人員的技術指導,使得西瓜在生長的過程中植株強健、抗病能力強,產出的西瓜不僅品質好,而且在口感和糖分上都高於其他地區,在陰涼處可保存1個月以上。

  “今年是我們種植大西瓜第3年,因為咱們大西瓜的口感度特別好,汁兒多肉大,所以品牌度和認可度逐年增長,今年我們種了23畝,平均每畝能產60多顆大西瓜,每畝效益預計可達4萬元左右。”大西瓜種植人楊存輝喜滋滋地說。

  近年來,干召廟鎮依托當地氣候和良好的自然生態環境,因地制宜發展大棚種植經濟,以瓜果為“媒”,大力推行“能人帶頭+種植基地+農戶”的經營管理模式,積極引導、鼓勵新農人和大學生返鄉創業,發展特色果蔬種植產業。同時,他們也積極利用電商和新媒體渠道,將特色西瓜、特色果蔬銷到更遠的地方,促進了鄉村產業發展,帶動了農民增收致富。(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