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電視電話培訓會召開

常培忠出席並作專題講座

2021年08月12日09:16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呼和浩特市縣鄉兩級人民代表大會換屆選舉工作即將開始,按照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部署和市委有關要求,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會召開了呼和浩特市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電視電話培訓會。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常培忠出席並作專題講座。副主任藍峰、馬慧軍、郭志鋼、靳春亮,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張紅霞,秘書長張曉帆出席會議。

會上,常培忠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 全面提升縣鄉人大工作水平》為題,從如何做好縣鄉人大工作、提升基層人大工作水平,如何當好縣級人大常委會主任、鄉鎮人大主席,在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中把握的幾個重點三方面,對縣鄉人大工作進行了全面、深入、細致的講解,特別對本次換屆工作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工作紀律、重點方面等作了深刻闡述,並提出明確要求。

常培忠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及市委要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扎實做好換屆選舉各項工作。要把黨的領導貫穿於人大換屆選舉工作的全過程,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切實做好換屆選舉各項組織工作,把好代表“入口關”,加強對選舉全過程的監督,保証換屆選舉工作依法有序、風清氣正,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優質高效完成好換屆工作任務。

會議在旗縣區人大常委會設分會場,並就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進行了業務輔導培訓,400余名人大干部參加培訓。(記者 雲靜)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