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郵管部門多措並舉確保高考錄取通知書寄遞安全准確快速

2021年08月06日10:04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針對高考錄取通知書寄遞時間相對集中、跨度長、群眾關注度高、時限要求高等情況,近日,市郵政管理局下發通知,要求郵政企業早安排、早部署,確保高校錄取通知書安全、准確、快速送達。

呼和浩特市郵管部門要求郵政企業增強責任意識,妥善調配人員和車輛,建立和完善高考錄取通知書寄遞專項應急處置預案,要在往年經驗的基礎上,找漏洞抓細節,做好准備,以求萬無一失。同時,要求郵政企業加大宣傳力度,通過各類渠道宣傳今年高考錄取通知書收寄的相關措施。此外,加強部門協調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採用“專封、專人、專投”的模式,嚴格執行投交手續,加強收件人的証件審核,杜絕發生錄取通知書丟失、損毀、積壓事件,確保錄取通知書第一時間送達新生手中。同時,強化服務,要求郵政企業郵遞員投遞前,必須電話聯系收件人,嚴格遵守按址上門投遞的要求,原則上堅持“本人當面簽收”,嚴禁投交智能快件箱、公共服務站、收發室、物業、村郵站等。如遇收件人地址不詳、搬遷等原因造成錄取通知書無法投出的郵件,要及時與相關招生辦取得聯系,重新確定后再次投遞。要進一步增強汛期安全防范意識,做好錄取通知書郵件寄遞的安全保障工作,確保零丟損、零延誤、零投訴。(記者 宋向華)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