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暨市委落實中央依法治國辦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2021年第1次會議召開 

王莉霞主持賀海東常培忠曹思陽參加

2021年07月28日09:37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7月27日,呼和浩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暨呼和浩特市委落實中央依法治國辦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2021年第1次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部署呼和浩特市相關工作。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主持會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呼和浩特市關於法治建設存在突出問題的整改方案》等,聽取了呼和浩特市關於推進落實中央依法治國辦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全面依法治國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形成了習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突出問題導向,緊盯中央依法治國辦部署開展的督察,細化舉措,抓好落實﹔要進一步加強領導,強化閉環管理,切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要進一步夯實調度機制,做到真調度、真督導,切實把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到位。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切實將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首府依法治市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與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結合起來,大力推進首府依法治市各項工作走深走實。

會議強調,要聚焦重點任務,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首府,把學習成果體現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上,體現到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效上,體現到基層依法治理能力水平提升上,體現到普法宣傳、文明城市創建上。要加強黨的領導,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進一步深化對全面依法治國的認識,進一步研究推動解決呼和浩特市依法治市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需要完善的體制機制,以扎實的工作作風扛起責任擔當,為依法治市提供制度保障。

呼和浩特市領導賀海東、常培忠、曹思陽及呼和浩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辦公室成員參加會議。(記者 馮燕平)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