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黨組舉行第77次(擴大)會議

常培忠主持

2021年07月28日09:27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7月27日,呼和浩特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黨組舉行第77次(擴大)會議。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主任常培忠主持會議,呼和浩特市黨組成員、副主任郭志鋼,呼和浩特市秘書長張曉帆出席會議,副主任藍峰,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張紅霞列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考察時、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了全國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及呼和浩特市委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要求。

會議強調,呼和浩特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堅決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發揮人大監督職能,加強對水、大氣、耕地、大青山和沿黃生態保護的執法檢查,按照呼和浩特市委指示,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中發揮好人大代表的監督作用。要堅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和工作水平。要更加關注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農村產業結構優化,補齊農村基礎設施短板,健全農民增收長效機制。要把推動改善人民生活品質擺在更加突出位置,使人民擁有更多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把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首府發展實際相結合,助力“十四五”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見效,推動首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徽黨旗條例》,傳達了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督導反饋意見,研究部署相關工作,並審議了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貫徹落實意見。(記者 雲靜)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