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海拉爾區

海拉爾區召開應急管理暨安全生產調度會

2021年07月19日11:32 |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小字號

7月8日,海拉爾區召開應急管理暨安全生產調度會,對近期安全形勢進行分析研判,並對下一步安全生產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區領導陳鑫、白鐵柱、滿都拉、阿拉木斯、王振平、馬瑞雪及海拉爾區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傳達了自治區領導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報了海拉爾區上半年安全生產情況,分析了當前安全生產形勢,研判安全生產風險,並對下一步安全防范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安全生產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全區上下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自治區、呼倫貝爾市相關工作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將肩負的政治責任落實到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中,清醒認識安全生產工作存在的薄弱環節,充分認識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確保海拉爾區整體安全生產形勢平穩有序。

會議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注重隱患排查工作,在全區范圍內全面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分析形勢原因,認真吸取事故教訓,強化安全紅線意識,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從業人員安全培訓力度,細化風險防范和隱患治理方案,堅決杜絕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要注重行業監管,在建筑領域、道路交通、文化旅游和人員密集場所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產工作﹔要做好部門之間的溝通配合,做好防汛工作,盯緊盯牢易發生事故的重點企業、重點部位、重點環節,牢牢守住安全底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決遏制各行業、各領域安全事故的發生。 (田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