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內蒙古錫林郭勒被授予全國首個“草原生態羊都”稱號

2021年07月19日22:22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人民網錫林浩特7月19日電 (記者 張棖)7月19日,中國肉類協會2021年生態羊產業峰會(錫林郭勒)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舉辦。本次峰會由中國肉類協會主辦,錫林郭勒盟肉類協會和大庄園集團承辦。

7月19日,錫林郭勒盟委書記麼永波致辭。余健攝

會上,中國肉類協會為錫林郭勒盟授予“中國生態羊都”稱號,對錫林郭勒草原生態保護建設和生態羊產業領軍發展給予充分肯定。“中國生態羊都”成為錫林郭勒盟打造綠色畜產品生產加工輸出基地又一金字招牌,標志著錫林郭勒盟畜牧業高質量發展邁出了新的堅實步伐。

峰會現場。余健攝

錫林郭勒盟行政公署與錫林郭勒大庄園肉業有限公司、內蒙古額爾敦羊業股份有限公司、錫林郭勒盟羊羊牧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業簽署了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授權許可使用協議,與部分電商、餐飲企業等就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產品銷售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峰會現場。余健攝

峰會期間,與會代表赴錫林浩特市寶力根蘇木、毛登牧場考察了解錫林郭勒羊純天然、無污染的生長環境,參觀錫林郭勒大庄園肉業有限公司標准化羊肉精深加工和中央廚房項目,了解了錫林郭勒羊從牧場到餐桌的全程品質保障及品牌核心價值。

中國肉類協會為錫林郭勒盟授予“中國生態羊都”稱號。余健攝

據錫林郭勒盟品牌促進中心的負責人介紹,“錫林郭勒羊”品牌主形象整體是一面飛揚的旗幟,旗幟中融入了藍天、白雲、羊和草原的形象,展現出“錫林郭勒羊”在草原上領頭躍動的姿態,象征著“錫林郭勒羊”不斷超越、不斷奮進的理念。錫林郭勒盟有信心建設好、運營好、管理好“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呵護好、培育好、推廣好這隻“草原上的領頭羊”,為廣大消費者獻上來自“中國生態羊都”的“中國好羊肉”。

簽約儀式。余健攝

據悉,近年來,錫林郭勒羊肉先后獲得國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認証,並入選2017中國百強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2018中國肉類食品行業最具價值影響力品牌稱號,錫林郭勒盟被國家九部門聯合評選為“錫林郭勒草原肉羊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每年向國內外生產加工輸出15萬噸優質鮮羊肉,成為我國北方重要的綠色畜產品供應基地。

為全力打造“草原上的領頭羊”——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錫林郭勒盟大力實施品牌戰略,2020年11月17日在北京舉行了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發布會,組織制定了《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質量標准體系(試行)》《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使用管理辦法(試行)》和《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三年(2021-2023年)工作規劃及2021年工作計劃》,高起點、高標准、高水平推動錫林郭勒羊區域公用品牌建設。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