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召開市本級國有企業深化改革動員部署會議

王莉霞出席並講話 賀海東主持

2021年07月07日09:34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7月6日,呼和浩特市召開市本級國有企業深化改革動員部署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企國資改革發展的重要論述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關於國企深化改革工作要求,動員呼和浩特市上下以“改革創新、奮發有為”的姿態,堅決打贏國企改革“攻堅戰”。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莉霞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國企改革發展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深入推進新時代國企改革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各級各部門、國有企業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深刻認識全面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重大意義,搶抓時機、迎難而上,深入推進國企改革,確保市屬國有企業實現質量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的發展。

會議強調,要明確目標任務,強化工作措施,確保各項改革任務扎實有序推進。要做好整合、退出、轉型“三篇文章”,分類精准施策。要聚焦強化統一監管、開展專項治理“兩個方面”,理順體制機制。要突出抓好企業領導人員任免、改革基礎准備工作、國有股權無償劃轉工作“三項重點”,嚴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實。

會議強調,要強化黨的領導,壓實工作責任,確保深化市本級國有企業改革取得扎實成效。要全面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發揮好黨組織核心作用,推動黨組織作用組織化、制度化、具體化,切實處理好黨組織和其他治理主體的關系。要全面加強對國企改革的組織領導,全面加強國有企業隊伍建設,做到對黨忠誠、勇於創新、治企有方、興企有為、清正廉潔,為首府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在全區“走在前、作表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主持會議並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具體要求。

呼和浩特市領導李炯、崔振武、劉程民、吳文明、徐守冀參加會議。(記者 馮燕平)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