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乃依木·亞森在內蒙古調研時強調

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 促進人口較少民族經濟社會發展

2021年07月07日09:5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乃依木·亞森在內蒙古就促進人口較少民族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促進民族團結進步立法開展專題調研時強調,促進人口較少民族經濟社會發展,必須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

6日上午,調研組在呼和浩特召開座談會,聽取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自治區政府、自治區發改委、自治區教育廳、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鄉村振興局等部門有關工作情況匯報。

乃依木·亞森對內蒙古在促進人口較少民族經濟社會發展和促進民族團結進步方面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肯定。他強調,做好促進人口較少民族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新發展理念貫穿到人口較少民族聚居地區現代化建設的全過程,把高質量發展同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緊密結合起來,保護好人口較少民族聚居地區生態環境,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穿於各民族文化傳承保護和創新交融的始終,促進中華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強、凝聚力更大的命運共同體,鞏固發展民族團結大局。要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學習黨史和學習黨的民族工作史有機結合起來,多為各族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解難事,攜手共建美好家園,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內蒙古篇章。

調研組一行還將深入呼和浩特市和呼倫貝爾市實地考察,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銳,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委員李飛躍一同調研。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那順孟和主持座談會,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和彥苓、自治區副主席包鋼匯報相關情況。(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