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布小林在呼和浩特市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及燃氣安全專項排查整治工作

2021年07月04日09:4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3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到呼和浩特市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及燃氣安全專項排查整治工作。

布小林深入呼和浩特市燃氣供應重點企業、改造中的居民小區實地查看,與當地干部職工深入交談,詳細了解呼和浩特市安全生產重點工作情況。強調要統籌發展與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風險、保安全、促穩定各項工作,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城區最大的燃氣供應公司呼和浩特中燃城市燃氣發展有限公司,布小林聽取呼和浩特市關於安全生產、燃氣安全專項排查整治工作匯報,檢查中燃公司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情況,通過生產調度系統平台,了解呼和浩特市區供氣狀況、管網漏點監控等情況,要求一定要把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到位,確保萬無一失。要求中燃公司加強平時應急演練,提高應對突發事故的能力。

在賽罕區學府花園小區,布小林調研老舊小區改造工程進展,實地查看燃氣管網改造情況。該小區燃氣管網改造涉及33棟樓1500余戶居民,目前正在進行入戶管道連接。布小林向現場人員了解燃氣等地下管網施工進度,叮囑施工過程中一定要確保安全。

布小林強調,安全責任重於泰山,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要深刻汲取湖北省十堰市燃氣爆炸等近期各地發生的生產安全事故教訓,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舉一反三排查整治各類安全風險隱患,全面推進各領域安全風險防控,健全完善應急處突機制,堅決遏制安全生產事故發生。要著力抓好燃氣安全專項排查整治,把燃氣老舊管網改造作為重中之重,結合老舊小區改造徹底消除安全隱患。燃氣公司要切實擔負企業主體責任,及時對所屬管網加強排查、發現隱患及時處理。要充分發揮燃氣監控中心在線管控作用,加強監測預警,保障供氣安全。要強化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加大應急安全常識的宣傳普及力度,提高公眾應急防護意識和能力。

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戴宏)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