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建功新時代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內蒙古工青婦組織及高校師生中引發強烈反響

2021年07月04日09:3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1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內蒙古工青婦組織及高校師生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在新征程中奮勇前進,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勇於擔當,建功新時代。

當日,自治區總工會組織全體黨員干部收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自治區總工會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陳國芳說,作為一名工會黨務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黨性觀念、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廣泛宣傳“時代楷模”“大國工匠”“最美職工”等先進典型,營造尊重勞動、崇尚技能、鼓勵創造的社會氛圍。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員的宗旨和“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理念,用扎實的工作詮釋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真諦。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結束后,呼和浩特民族學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立即召開觀后感分享會。學校黨委副書記、校長格日樂圖說:“我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在建設教育強國、實現教育現代化的新征程中,不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加快學科專業的轉型升級,深入推進人才強校戰略,深化綜合改革,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和辦學整體水平,把學校辦成特色鮮明的高等院校,辦好人民滿意的高等教育。”

自治區婦聯組織各族各界婦女群眾集中觀看了大會直播。直播結束后,抗疫一線人員、科技工作者、三八紅旗手等女性代表匯聚一堂,交流心聲、抒發情感。航天科工六院從事新材料技術研究的馮艷麗說:“聽完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我的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今天的中國,國泰民安,百姓生活幸福,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婦女發揮的作用越來越明顯,很慶幸自己生在這個偉大的時代。今后我將繼續以昂揚的精神狀態、扎實的工作作風建功新時代。”自治區婦聯主席胡達古拉說,作為黨和政府聯系婦女群眾的橋梁紐帶,全區婦聯組織將堅決響應黨的號召,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做好引領、服務、聯系婦女工作,把廣大婦女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形成“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的巾幗力量。

“觀百年華誕慶典,回望崢嶸歲月,我更加堅定地認識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看完直播盛況,內蒙古農業大學農學院黨委書記郭文瑞心潮澎湃,他說:“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的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一定立足崗位,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強農興農為己任,研究出更多科技成果,培養出更多知農愛農新型人才,勇於承擔起‘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這個重任。”

內蒙古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趙圖雅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顧了黨和人民百年奮斗的歷史進程,展望了黨和人民在新時代的新征程。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和時代化,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實際相結合。作為一名思政課教師,我要在課堂上繼續傳播好馬克思主義,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貢獻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寄語廣大青年:“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全國十三屆青聯常委,自治區十二屆青聯副主席,內蒙古東達蒙古王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裁趙智強對此印象深刻,他說:“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我備受鼓舞。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青聯委員,我將擔當起新時代青年的責任和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帶領企業青年在生態治理、鄉村振興、沙產業上再創佳績,帶領更多百姓乘上共富車、走穩小康路、奔向富裕夢,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勇前行!”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激蕩著內蒙古廣大青年學子的心。內蒙古醫科大學中醫學專業學生遲敬軒激動地說:“作為新時代的青年黨員,我將牢記總書記的殷切囑托,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腳踏實地,志存高遠,為祖國醫藥衛生事業的發展和人類身心健康奮斗終生。”

內蒙古自治區團校、內蒙古師范大學青年政治學院基礎教育系團總支副書記、2019級學生王震說:“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我深刻感受到,一百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旗幟下,一代代中國青年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要不斷增加知識儲備,提升自身素質,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記者 劉志賢 趙曦 蘇永生 霍曉慶 實習生 熊庾彤)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