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十堰市燃氣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加強全區安全生產工作

2021年06月16日08:42  來源:內蒙古日報
 

  6月15日,自治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十堰市燃氣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聽取全區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落實全國安全防范工作視頻會議部署要求,加強全區安全生產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各地區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傳達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從政治上認識和把握做好當前安全穩定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要深刻記取湖北十堰市燃氣爆炸事故和近期全國多地發生的生產安全事故教訓,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責任感,強化抓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舉一反三、壓實責任,全面開展各領域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嚴防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發生,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強化市政領域安全風險防控,著力推進城鎮燃氣安全隱患整治,強化城鎮燃氣等市政公用設施運行安全維護,把城市供氣老舊管網改造作為重中之重,確保城市“生命線”安全。要舉一反三,全面推進安全生產各領域風險防控。堅持把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作為促進全區安全發展的關鍵舉措抓緊抓實抓好,繼續在危險化學品、煤礦、非煤礦山、金屬冶煉、建筑施工、道路運輸、消防火災等領域的安全風險防控上精准發力,全力做好應對暴雨、山洪等自然災害和防災減災救災工作。要健全完善應急處突機制,加強群眾安全教育培訓,提升消防指戰員、地方專業救援人員專業素養和處置技能,確保一旦發生事故,能夠科學高效安全救援。

  會議聽取了全區食品藥品安全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藥品安全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壓實各級責任,構建形成食品藥品安全共治格局,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會議審議通過了《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調整54項行政權力事項的決定》《內蒙古自治區營商環境評估實施辦法(試行)》《內蒙古自治區“十四五”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內蒙古自治區“十四五”防震減災規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戴宏)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