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玉臻在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專題黨課暨警示教育大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奮力書寫新時代通遼政法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1年03月25日08:55  來源:通遼日報
 

  按照黨中央關於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要求,3月24日,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專題黨課暨警示教育大會召開。通遼市委書記馮玉臻在為全市政法干警講授專題黨課時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政法工作的正確方向,堅定不移將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警、從嚴管理推向深入,促進干警清正、隊伍清廉、司法清明,奮力書寫新時代通遼政法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自治區教育整頓第五指導組組長於萬友、副組長劉雙翼到會指導。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科爾沁區委書記杜匯良主持。市領導敖日格勒、吳海東、王彥春出席。

  馮玉臻指出,要充分認識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意義,確保教育整頓各環節工作取得扎實成效。要認識到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確保政法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從嚴管黨治警、推進政法隊伍自我革命的關鍵舉措,是重塑政法隊伍形象、更好服務發展大局的現實需要。要准確把握開展教育整頓的工作要求,聚焦“五個過硬”、突出“四項任務”、抓實“三個環節”,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確保教育整頓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以扎實有效的學習教育,解決思想根子問題,筑牢絕對忠誠政治品格。要以強而有力的查糾整改,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要以管常管長的制度建設,推動整改常態、成果長效。要注重抓好各方面工作的互促共進,將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同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結合起來,同開展“清風引領”創新社會治理行動結合起來。

  馮玉臻強調,要傳承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打造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通遼政法鐵軍,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政法干警新作為。要堅持以強烈的使命擔當落實好重點任務,為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保駕護航。要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保障重要節點安全穩定,切實維護意識形態安全,扎實做好民族領域工作。要全力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營造健康的行業環境,營造公正嚴明的司法環境。要加快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完善平安建設工作機制,推進基層治理方式創新,加快社會治理智能化。要持續深化司法體制機制改革,優化協同高效的政法機構職能體系,完善執法司法權力運行監督體系,加快推進政法公共服務改革。要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精准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完善常態化打擊整治機制,提高風險隱患的綜合治理能力,為加快建設現代化通遼營造和諧穩定的良好環境,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杜匯良強調,要抓好傳達學習,將會議精神傳達到基層、傳達到一線、傳達到廣大政法干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自治區黨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來。要抓好工作推進,突出問題導向,明確“時間表”和“路線圖”,精准發力、攻堅克難,確保高質量推進教育整頓工作。要抓好責任落實,切實形成抓好教育整頓的強大合力。要抓好當前工作,緊緊圍繞“三看”要求積極開展自評和復評,查漏補缺、補齊短板,確保學習教育階段評估驗收順利通過。要奮力備戰查糾整改,制定“頑瘴痼疾”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分類制定實施細則,推動查糾整改走實走深,確保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取得實效。

  專題黨課結束后,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吳海東作了廉政教育報告。他強調,要充分認識本次教育整頓的重大意義,以刀刃向內、自我革命的勇氣,打一場正風肅紀的攻堅戰。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誠,進一步牢記職責使命,進一步體現黨性、體現作為、體現擔當,為維護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作出應有的貢獻,以實際行動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獲得感。

  會上,與會同志集體觀看了警示教育片。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旗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趙彥臻)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