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代表團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 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審查“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

石泰峰李秀領李紀恆傅瑩發言

2021年03月07日11:57  來源:內蒙古日報
 

3月6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在駐地分別召開全體會議和代表小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

內蒙古代表團團長石泰峰參加會議並發言,副團長林少春分別主持全體會議和代表小組會議,副團長劉奇凡主持代表小組會議。在代表小組會議上,國家有關部門聽會人員通過網絡視頻方式,同步聽取代表審議意見。

石泰峰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事關內蒙古全局工作和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做好新發展階段各項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位代表和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用以統一思想行動、指導工作實踐,緊緊圍繞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加強調查研究,精准定策施策,切實把各項工作做具體、做扎實、做到位,把總書記提出的重要政治要求和實踐要求落到實處,在講話精神指引下更好地履職盡責、推動發展。要融會貫通地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強對重大問題、關鍵問題、特殊問題的研究思考,加強對創新性思路、支撐性任務、引領性舉措的謀劃部署,從實際出發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更好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石泰峰代表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和提交大會審查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關於做好今年工作、推動“十四五”發展的決策部署,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深刻透徹,部署任務精准務實,是一個高舉旗幟、改革創新、求真務實的好報告,對我們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一個因應變局與新局、兼顧當下與長遠、統籌發展與安全的好綱要。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和規劃綱要的部署要求,扎實做好內蒙古各項工作,確保“十四五”發展第一步邁准邁穩、邁出新氣象、邁出新成效,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李秀領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黨中央對今年工作的決策部署,是一個高舉旗幟、目標明確、思路清晰、求真務實、既提綱挈領又統籌兼顧的好報告。完全贊同。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代表團發表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又極具針對性,飽含對內蒙古加快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繼續保持“模范自治區”崇高榮譽的殷切希望,為內蒙古“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注入了強大動力。我們要深刻汲取“十三五”時期和2020年非凡歷史成就的經驗和啟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發揮我國政治和制度優勢﹔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為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接續奮斗的意識﹔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加快走出一條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發展新路,確保總書記對內蒙古發展鮮明一貫的要求真正落到實處。

李紀恆代表說,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政府工作報告,深化了對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認識,深化了對黨中央關於民族團結、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生態保護、民生保障、從嚴治黨、黨史學習教育等方針政策的領會。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政治高度、民生溫度、創新力度、措施准度,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用“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來評價2020年的工作,恰如其分﹔辯証把握“穩”與“進”、“內”與“外”、“發展”與“民生”、“當前”與“長遠”的關系,為邁准邁穩邁好“十四五”第一步提供了科學指引。民政工作關系民生、連著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政部門將堅決把黨中央對民政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傅瑩代表說,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頑強拼搏,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國家,成績來之不易,尤其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面對復雜嚴峻的國際形勢,要繼續站穩自己的立場,與所有國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和平共處、共同發展,積極應對風險挑戰,既不怕挑戰,也不忽視挑戰。要處理好各種矛盾和問題,在廣泛協商、凝聚共識基礎上,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體系,為自身的發展目標維護良好的外部環境。

林少春、劉奇凡、孟凡利、那順孟和、烏日圖、張建民、王波、李榮禧、奇巴圖、馬學軍、楊宗仁、李琪林、於旭波、孟憲東、龔明珠、馮玉臻、張磊、費東斌、賈潤安、於立新、李全文、趙江濤、代喜院等代表在會上發言。(記者 戴宏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