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石泰峰主持

2021年02月23日21:39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2月23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內蒙古貫徹落實意見,審議自治區黨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既是一次全面的工作部署,也是一堂生動而深刻的黨史教育課,閃耀著馬克思主義唯物史觀的光芒,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學習運用黨的歷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領會黨中央決定在我們黨百年華誕之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和深遠考量,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黨委(黨組)要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和自治區黨委實施方案安排,把握重點、抓住關鍵,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確保學習教育取得預期效果。要堅持以正確的黨史觀開展學習教育,牢牢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做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工作。要學習研究和宣傳闡釋好黨在內蒙古的歷史和故事,講清楚內蒙古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更好地糾正內蒙古民族工作指導思想上的偏差、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接續推進內蒙古各項事業發展。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抓好巡回指導,發揚優良學風,注重實際效果,力戒形式主義,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深入開展、取得良好成效。要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更好滿足他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把開展學習教育與推動重點工作落實緊密結合起來,同頻共振、互促共進,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強大動力,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十三次全會精神,加快建設“兩個屏障”、“兩個基地”和“一個橋頭堡”,努力在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上取得新成效,推動“十四五”發展實現良好開局起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一百周年。(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