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包頭延長車駕管業務辦理時間

科技來助力 服務不停歇

2020年11月05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包頭11月4日電  (記者吳勇)“真沒想到,我晚上下班9點多來,照樣能辦業務。”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市民王光楠說,由於工作忙,一直沒時間補換駕駛証,就想晚上來試試。

  王光楠補換証件的地方,是包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隊設立的智慧崗亭。在這裡,市民可以辦理多項車駕管業務,目前包頭市共有25個這樣的智慧崗亭。

  從2018年開始,包頭市交管支隊為方便群眾辦事,著力填補“8小時工作制”外的“盲區”,延伸車駕管業務服務時間。全市各車駕管服務窗口採取“錯時辦”的服務模式,實行9時至17時,中午、周六不休息工作制﹔智慧崗亭實行9時至21時,節假日不休息工作制。今年8月,又開設了一處“24小時無人車管所”。

  在無人車管所,市民可以辦理包括期滿換証、轉入換証、遺失補証等8類駕駛証業務和申領機動車6年免檢合格標志等4類機動車業務,同時還可辦理交通違法查詢、違法處理、違法繳費等3項交通違法業務。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05日 11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