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呼和浩特市貫徹落實工作 王莉霞主持 張佰成雲建東孫建華羅青賀海東參加

2020年10月20日09:18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10月19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和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第七個國家扶貧日之際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部署呼和浩特市貫徹落實工作﹔聽取呼和浩特市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匯報,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

  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莉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發出了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動員令,各級各部門一定要保持改革戰略定力,堅持問題導向,圍繞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圍繞優化營商環境,對標深圳,進一步細化、完善呼和浩特市“放管服”改革舉措。要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用改革的辦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用改革的創新思維推動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各項重大改革舉措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十項清零達標”等認真進行問題摸排,認真總結脫貧攻堅基本經驗。要繼續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要切實抓好黨建促脫貧工作,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相結合,扎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綜合整治,讓群眾干干淨淨奔小康。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意識、憂患意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六穩”“六保”工作,確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任務。要抓統籌謀劃,主動開展好政、銀企合作。要有抓項目的意識,幫助企業解決問題的自覺和項目落地的效率,解決好企業發展、項目建設的瓶頸問題。要緊貼民生抓發展,緊緊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特別是國內大循環中,堅定堅決抓好各項目標任務的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市領導張佰成、雲建東、孫建華、羅青、賀海東及市委常委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旗縣區、市屬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馮燕平)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