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54个 总投资1002亿元

通辽市举行2023年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

孟宪东出席并宣布开工 奇·达楞太主持

2023年03月28日09:23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通辽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 徐健 摄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3月26日,通辽市举行2023年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在主会场开鲁县内蒙古博霖制药原料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现场,大型机械装备整齐排列,工人们整装待发。大家信心满满,情绪高昂。孟宪东宣布通辽市2023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奇·达楞太主持开工仪式。纪强、吕永成、马慧吉、莫日根巴图、亢永强、牛文俊、吕国华、玄东升、高继业参加。

  本次集中开工的内蒙古博霖制药原料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蒙东(通辽)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锦联铝材年产55万吨易拉罐罐料及汽车板材项目等254个项目,涵盖了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镍基循环新材料、硅砂新材料、绿色铝基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玉米生物、文化旅游、现代煤化工、现代中医药(蒙医药)等九大产业链,总投资达1002亿元。今年通辽市计划实施重点项目623个,总投资22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368个,总投资10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1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复工417个。

  仪式上,开鲁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汇报了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有关情况。其他旗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作汇报。开工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开鲁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记者 徐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