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东方电气集团来内蒙古寻求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 孙绍骋王莉霞会见俞培根

2023年02月18日22:39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继迎来三波重要客人后,本周末内蒙古又有贵宾临门。2月18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率队来内蒙古洽谈合作,孙绍骋、王莉霞在呼和浩特会见俞培根一行。

2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会见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一行。记者马建荃摄

东方电气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全球最大的能源装备研制企业集团之一。截至2022年底,东方电气累计为内蒙古提供火电机组98台、共计4195万千瓦,提供风电机组3387台、共计装机790万千瓦。同时,积极在内蒙古布局建设东方电气北方新能源装备生产基地,预计到“十四五”末可实现产值超300亿元。2月17日,东方电气与蒙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见中,孙绍骋对俞培根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内蒙古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办好两件大事,一是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的五大任务,二是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围绕落实“五大任务”,我们系统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这当中能源基地建设与东方电气的联系最为密切。内蒙古地多、电多,装备制造业发展需求和潜力巨大,双方深化合作的领域很广。希望东方电气积极拓展、不断深耕内蒙古市场,多在我们这儿布局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促进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不论是技术研发、投资办厂,还是运维服务,只要是对双方有利,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都全力支持。

俞培根说,内蒙古是我国能源发展前景最好的区域,我们十分看好内蒙古的发展,将以最好的技术、最好的质量、最好的服务、最好的价格全面加强与蒙能集团等内蒙古企业的合作,积极在内蒙古布局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争当这一领域的产业链“链主”,更好助力内蒙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的五大任务。

黄志强、于立新参加活动。(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