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中国石化风光融合绿氢化工示范项目开工

王莉霞云连线参加

2023年02月17日08: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16日,中国石化风光融合绿氢化工示范项目在鄂尔多斯乌审旗开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以云连线方式参加开工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57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是自治区春节后第一个开工的重大项目,在北京、呼和浩特、鄂尔多斯三地以云连线的方式举行开工仪式。项目依托鄂尔多斯丰富的风光资源优势,利用风力、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与煤炭加工绿色降碳升级改造项目形成一个贯通风光发电、绿电输送、绿电制氢、绿电储输、绿氢耦合煤化工降碳的产业链条,推动传统化工产业与氢能产业一体融合发展,促进高碳产业向绿色低碳产业转型。

  今年是内蒙古绿氢的发展元年,全区已经批准31个项目,共52万吨产能,今年将全面开工并形成产能2万吨左右,向绿氢产业大区迈出第一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中国石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分别在呼和浩特、北京参加开工仪式并致辞。(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