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跨境电商综试区完成首单业务

2023年02月14日08: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我们包头人,以后可以在自己家门口海淘了!”近日,在包头市、九原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推动和积极筹划下,中国(包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首单跨境电商“1210”业务正式开通。

  本次跨境电商“1210”业务首批进口商品货值近10万元人民币,由包头市综保跨境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中国(包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公共服务平台完成申报,在包头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通过海关查验后放行,由中国邮政快递到消费者手中。这是包头市自2022年11月24日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不到2个月时间,完成包头综试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启动运营、跨境电商首单1210业务开通的突破性进展和重大成果,标志着中国(包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业务正式启动并全面进入发展快车道。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九原区商务局依托包头保税物流中心(B型)业务功能,持之以恒,扎实有效开展跨境电商招商引资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通过前期全力协调、积极筹备,顺利完成跨境电商主体招商、资质申办、跨境电商查验监管中心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为完成首单业务打下良好基础。2023年,九原区将全面开展跨境电商产业项目,预计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5000万元,积极引进跨境电商企业8家,实现跨境电商单量30万单。

  “接下来,我们可以通过平台做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1210业务、零售进出口9610业务,B2B直接出口9710业务,出口海外仓9810业务等多种模式!”包头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海成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陆续推动包头综试区跨境020品牌体验中心、跨境产业创新孵化基地、跨境海外仓与产业选品基地、特色跨境产业园区、跨境人才生态建设基地等支撑业态,构建包头市跨境电商公共运营服务、跨境电商业务运营、跨境电商产业运营一体化协同发展路径,促进包头跨境综试区‘跨境+口岸+场站+物流+产业园’为一体的跨境产业创新发展格局,依托跨境贸易新业态,实现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产业升级创新。”(记者 宋阿男 通讯员 王佳妮)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