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国家提前下达内蒙古造林和沙化土地封禁保护补助资金3.93亿元

2023年02月14日08: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获悉,为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国家提前下达内蒙古造林补助和沙化土地封禁保护补助资金共3.93亿元。

  其中,下达造林补助资金38349万元,共安排人工造林、低质低效林改造任务113.66万亩。下达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补偿补助资金951万元,对已建封禁保护区中没有享受公益林补偿和草原奖补的面积进行补偿补助,主要用于封禁保护区的管护和维护。自治区林草局要求各有关盟市尽快将资金和任务下达到项目旗县,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根据补助项目要求,结合自治区提出的发展特色林果、木本粮油等产业实际,各有关盟市要做好特色林果、木本粮油的种植改造,加大柠条灌木林种植和平茬复壮力度。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和防沙治沙,加大退化林分修复和低质低效林改造力度,森林生态系统质量不断提高。持续推进荒漠化沙化土地治理进程,在严格落实草畜平衡制度的基础上,对暂不具备治理条件或因保护生态需要不宜开发利用的连片沙化土地实施封禁保护,实现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持续“双减少”。(记者 霍晓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