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新年首场降雪 内蒙古空管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2023年02月10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管制员指挥航班起降。赵文斌摄

2月9日,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迎来2023年首场降雪,给航班安全运行增加了保障难度。内蒙古空管分局持续关注天气情况,与各驻场单位携手开展除冰雪航班放行等工作,保障了冰雪天气下航班安全有序运行。

9日凌晨1点40分,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迎来持续性小雪天气,短时达到中雪等级,机场能见度最低下降至800米,导致出现跑道机坪结冰、道面湿滑、航空器积冰及低能见度等不利因素。管制部门安排冰雪天气保障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值班,全力做好降雪天气下的空管保障工作。管制员重点关注机组滑行路线、脱离道口、除冰等待点和重点冲突区域的变化,及时向飞行机组通报能见度等天气信息。同时,积极配合机场开展跑道表面状况代码评估工作,优化放行顺序,避免因等待时间过长造成飞机二次除冰。

技术部门完成了所辖设施设备防风防雪准备及检查工作。通过对管道、空调、天线等空管设备的仔细检修和维护,确保各项设施设备在恶劣天气情况下的正常工作,为飞行安全提供畅通的通信导航保障。

气象部门提前对这次降雪天气进行形势研判,持续跟踪天气演变过程,围绕降雪过程的起止时间、降雪强度、雪量大小以及降雪相态转换做出了精细预报,提前通知管制单位、航空公司和机场等,提醒他们做好冰雪天气应对措施。

今日,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233架次,进港114架次,出港119架次。7点30分,第一架出港航班前往西安的东航2356顺利起飞。7点55分,第一架进港航班由杭州飞来的顺丰航空7182安全落地。截至12点20分,内蒙古空管分局已保障机场进出港航班52架次。据气象部门预测,本轮降雪预计中午前后结束。(张瑞杰、康雪宁、林大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