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

2023年02月10日09:1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市民在选购新能源汽车。记者 马骏驰 摄

  市民在乌海市摩尔城商场内逛街购物。人流回归,乌海市消费市场持续回暖。记者 郝飚 摄

  游客在包头市石拐区五当召镇青山村涂鸦墙前拍照留念。青山村依托独特的人文历史和自然资源,打造极具特色的“涂鸦村”,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 记者 孟和朝鲁 摄

  游客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塞上老街观光。 记者 王磊 摄

  市民在一家影城购买电影票。 见习记者 杨林枝 摄

  近日,在兴安盟举行的“兴乡集市”上,科右前旗鑫祥圆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永军将直播团队“搬”到了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网友观看。 记者 高敏娜 实习生 刘也 摄

  游客在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拍照。 韩冷 摄

  刚刚过去的元宵节让我们再一次体验了一把“人山人海”,一幕幕喧闹的场景在内蒙古各地火热持续。餐饮、旅游、电影市场人气旺盛,消费者购物、休闲、出行热情持续升温。

  每逢周末,在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游客或在雪地上驰骋,或拍照打卡,人气火爆;行走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塞上老街,街道熙熙攘攘,行人如织,游客品美食、赏街景,热闹非凡;走进乌海市摩尔城商场内的一家火锅店,几乎每桌都坐满客人,外卖小哥有序排队取餐,员工紧张忙碌,店内一派繁忙景象。连日来,餐饮企业不仅线上订单数量在逐渐增加,线下生意也在加快恢复。

  假日冰雪游“火热”、商圈客流恢复、餐饮企业焕发活力是近期内蒙古消费市场加速回暖的缩影。

  随着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一个多月来,二连浩特公路口岸出入境旅客不断增加,客流量从1月初至今增长近3倍,出入境旅客数量增长明显;2023年春节假期全区接待国内游客477.24万人次,同比增长10.80%,实现旅游收入25.37亿元;春节期间陆续发放惠民消费券(补贴)近7000万元,全面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一个个跃动的数据,彰显内蒙古消费市场的强劲复苏力,释放经济稳步回升的积极信号。

  瑞兔开春启新程。眼下,内蒙古各地各部门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激发消费市场更加强大的发展动能,推动消费回暖跑出加速度。(记者 白雪)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