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2022年内蒙古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40家

2023年02月10日09:0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2月9日召开的全区科技工作会议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内蒙古3个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和2个全国重点实验室获批,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4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61家,取得一批代表性创新成果,科技创新能力综合水平首次进入全国中等创新地区行列。

  2022年,全区研发投入稳步增长,全区财政预算安排科技支出51.2亿元,同比增长27%。创新项目管理机制,采用“揭榜挂帅”“赛马制”等方式,启动实施种业、“双碳”等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26项,投入经费2.2亿元,支持24个创新联合体揭榜攻关,带动企业投入研发经费12.9亿元,带动131家企业、92所高校院所,汇聚两院院士在内的24位首席科学家参与揭榜,取得一批重大创新成果。

  2023年,内蒙古科技系统将从战略全局出发,深化“科技兴蒙”行动,坚持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协同推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增强创新整体效能,提升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力、创新驱动力,重点抓好“聚合创新资源,全力打造战略科技力量”“聚焦产业需求,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聚力科技改革,全方位优化创新生态”“聚能环境改善,着力激发创新人才活力”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白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