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满洲里

中国(满洲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2023年02月06日08:1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中国(满洲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近日通过评审验收,正式上线运营。

  企业通过此平台可实现企业注册备案、通关申报服务、跨境电商数据统计、资讯政策发布等多项功能。该平台支持跨境电商的保税进口(1210)、零售进出口(9610)、B2B直接出口(9710)、出口海外仓(9810)等全部业务模式开展需求,在一个平台上实现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业务数据的无纸化、电子化和自动化申报和管理,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口岸通关服务,为满洲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集约、高效建设和创新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自国务院批复设立满洲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自治区商务厅、满洲里市先后出台多项举措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在政策环境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等多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满洲里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电商B2B“9710”、海外仓“9810”业务均实现开通,完成跨境电商出口通关业务单量676单,跨境电商贸易额达7.4亿元人民币。(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曹晗 孟依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