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去年巴彦淖尔市农产品出口值创新高

2023年01月27日08: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生产机器马力全开、隆隆作响,流水线上工人手脚麻利、干劲十足,近日,内蒙古轩达食品有限公司南瓜籽剥仁生产流水线正在满负荷运转。

  公司的关务人员温都仁说:“客户在下单,车间在赶工,货物又在港口等船,我们‘白+黑’‘5+2’地干,就这都忙不过来,忍痛退了好些单。我们打算正月初七就复工,好多员工还得留下来检修机器,在车间里守岁。”

  内蒙古轩达食品有限公司是自治区重点扶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创汇企业,拥有葵花籽精选加工、葵花籽剥仁、南瓜籽剥仁、水洗无壳加工等6条生产流水线,年产能达2.5万吨,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巴彦淖尔市坐落在河套平原腹地,水土光热组合优势明显,优质耕地和天然牧场孕育的籽仁类农产品、番茄制品、脱水蔬菜、中药材黄芪枸杞、草原肉羊和绒纺制品等“蒙字号”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向日葵的种植面积约400万亩,占全国总播面积的1/3,全国80%的葵花籽在这里集散,是名副其实的“葵花之乡”,每年带动80万农牧民人均增收4000元。

  据统计,2022年,巴彦淖尔市农产品出口贸易值达49.8亿元,同比增长36.4%,连续第14年领跑内蒙古,创下历史新高。(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