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贺伟华代表:奋力谱写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2年10月21日08:0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代表、巴彦淖尔市委书记贺伟华说。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宏伟蓝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奋力谱写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贺伟华代表说。

  贺伟华代表表示,巴彦淖尔市要在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中体现新担当。坚决承担起保护治理好黄河流域和乌梁素海生态环境的重大责任,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上游下游共管、河道滩区齐抓、岸上岸下同治,推动保护治理从“一湖之治”到“流域之治”,再到“全域联治”。

  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作出新贡献。规划实施千万亩耕地保护提升、百万亩设施农业园、百万头奶牛肉牛、生态农业示范引领、肉羊产业提质增效、河套硬质小麦培优提质、种业振兴、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品牌塑造“九大工程”,努力实现“再造一个河套”奋斗目标,在“中国碗”里盛放更多河套粮、河套肉、河套菜。

  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中展现新作为。积极落实“双碳”目标要求,大力引进建设一批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清洁能源战略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两个基地”和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型冶金化工“四个产业集群”,夯实支撑现代化巴彦淖尔高质量发展的坚固基础。

  在扩大沿边开发开放中培育新动能。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乌拉特后旗号”中欧班列常态运行,在确保口岸疫情“防得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放得开”,有效发挥巴彦淖尔在向北开放桥头堡中的战略支点作用。

  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中树立新形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倡导谁开会谁贯彻、谁批示谁落实、谁定政策谁兑现的铁担当、真本事、硬作风。

  “我们要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形象立起来,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巴彦淖尔力量。”贺伟华代表说。(记者 白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