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总投资约20.37亿!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3个新能源项目开建

2022年07月05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这几天,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新能源项目不断传来好消息:

6月26日,随着第一台挖掘机的破土动工,华润电力投资的乌拉特中旗100MW风电项目工程机械正式入场施工。

6月30日,国合乌拉特续建100MW、联合动力德日苏续建100MW两家风电项目也入场施工。

场地平整、风机基础开挖、临建施工,建设工地一派热火朝天。这三个项目均属于乌拉特中旗2021年争取到的保障性风电并网项目,建设地点都在甘其毛都镇。华润电力乌拉特中旗100MW风电项目工程总投资6.97亿元,拟建设15台6.7MW风力发电机组,1座220kV升压站,配套建设储能装置;国合乌拉特续建100MW风电项目总投资6.73亿元,拟建设19台5.3MW风电机组、升压站附属设施,配置30%/2h储能装置;联合动力德日苏续建100MW风电项目总投资6.67亿元,拟建设19台5.3MW风电机组、升压站附属设施,配置30%/2h储能装置。

三个项目年底将全部实现并网发电。

“这些项目都是重点培育的新能源项目代表之一。为迅速推动新能源项落地开工,我旗成立项目推进专班,有专门的县处级领导负责包联,解决项目开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项目一专班’‘一项目一清单’,实施闭环管理,强化督导考核,在用地、用林、用工及气、油、电等要素上给予有力保障。”乌拉特中旗发改委主任李钧介绍。

今年以来,乌拉特中旗按照“产业规划、区域布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旗域经济总体思路,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把“源网荷储氢”和风光氢储多能互补,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多业发展作为发展重点,努力构建新能源示范应用基地。截至目前,乌拉特中旗已并网规模达到333万千瓦。(梁震英、常婷)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