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贺伟华代表:瞄准主攻方向,建设“五高五新”

2023年01月16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6日电 (刘艺琳)在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两会上,自治区人大代表、巴彦淖尔市委书记贺伟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聚焦准、落点实,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区情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领发展的好报告。

贺伟华表示,围绕自治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巴彦淖尔将在4个方面下更大功夫:第一,聚焦落实五大任务,完善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的行动方案。巴彦淖尔市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确定了“五高五新”奋斗目标、“四个区”发展定位和“两个基地、四个集群”主攻方向。

第二,聚焦做大经济总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扩大投资规模和强度;以农高区建设为牵引,提升现代农牧业发展水平;以新能源和口岸为两翼,提升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第三,聚焦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集中集约集聚发展。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上,一是做到坚决有力“节”水,二是统筹合理“蓄”水,三是科学高效“用”水。在产业集中集聚上,加强智慧园区、绿色园区创建。

第四,聚焦民生改善,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对照报告确定的43项民生实事,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巴彦淖尔力量。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