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在乌达,我要稳稳的幸福

2022年12月30日20:08 | 来源:乌达发布
小字号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乌海市乌达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补短板、兜底线、强服务、上水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加快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全力推动朗峰二期、金瑞佳苑、嘉铭雅苑住宅小区项目建设。朗峰二期计划建设安置住房1374套,总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截止目前整体工程量完成约63%。金瑞佳苑项目计划建设安置住房561套,总建筑面积约为5.04万平米,整体工程量完成约92%。嘉铭雅苑项目计划建设安置住房482套,总建筑面积约为4.19万平米,正在进行大门、围墙等配套施工。

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落实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认定办法,依托镇、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设立社会救助窗口,统一受理社会救助申请,及时办理、转办申请等事项,给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2022年以来,受理低保、特困供养申请203个,已为在册低保2173人、特困供养85人,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特困供养金,临时救助2461人并发放救助类资金。

全力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现有养老服务设施基础上,强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2022年,围绕“一刻钟生活圈”构建“15分钟养老圈”,新建5个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13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实现全区1个镇、7个街道办事处,22个社区养老设施服务全覆盖,让乌达区“养老服务贴心、老人生活舒心”。(乌达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