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优美壮丽黑羊山  电力保障助发展

2022年09月30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曲折平坦的公路,碧空如洗的天空,蜿蜒起伏的山峰,陡峭险峻的山崖,郁郁葱葱的森林,晶莹剔透的河流,幽暗神秘的山洞,这便是黑羊山的景色。黑羊山位于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德柏斯镇的西北部约8公里处,是乌兰毛都草原景区重要组成部分,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来此露营观光。

在去往黑羊山景区的途中,一根根笔直的电线杆伫立在公路旁,像是在为来往的游客引路。这是2020年6月德柏斯供电所在黑羊山景区新建设的线路,其中新建10千伏线路4.538公里,该条线路接通后彻底改变了黑羊山景区无电的历史,方便了游客用电,也为景区发展提供了电力保障。

“没建线路之前这里只有在登山节和举行其他活动时人会多一点。现在电通了,每逢假期,就会有游客来这里烧烤、露营。举行活动还可以搭建舞台表演一些文艺节目让游客欣赏,而且景区还装设了几个小吃棚,并且还有两辆房车可以出租,让游客有了更好更方便的出游体验。”德柏斯供电所邹晓明所长说道。

黑羊山景区通电后,手机信号也有了,大大提高了游客们的出行体验,而且为景区的登山节、旅游节、岩画比赛、文艺演出、美食节等活动提供了电力保障。为展现黑羊山特有的疏林草原魅力,弘扬民族文化,彰显科右前旗的天然风貌,促进当地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创建独特的生态旅游景区和精品线路提供了电力支撑。(周文浩)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