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感知中国·连线蒙古”网上内蒙古文化周线上启动

2022年09月30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感知中国·连线蒙古”网上内蒙古文化周29日在呼和浩特举行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29日开始持续到10月底,包括线上文艺演出、线上展览、线上影视剧展映、图书出版、歌曲比赛、线上健康知识讲座6个方面9项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乌恩奇介绍,活动期间,线上文艺演出包括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杂技剧《我们的美好生活》,以及“内蒙古四季都很美”线上图片展。

该次活动线上展映的8部影片分别为:《悬崖之上》《送你一朵小红花》《老师好》等。除此外,内蒙古官方还将在蒙古国TV5电视台、教育电视台展播电视剧《山海情》和动画片《熊猫和卢塔》。

记者获悉,活动期间还将在线下举行“中国好歌曲蒙古国好声音”歌曲比赛,旨在增进蒙古国普通民众对我国的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内蒙古医科大学4位知名专家举办“弘扬中医(蒙医)健康文化”线上系列主题知识讲座,就新冠肺炎、风湿骨关节病等4种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详细讲解。

乌恩奇表示,一直以来,中蒙两国共同致力于加强双方的文化交流合作,2009年开启了互办文化周后,连续多年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两国文化的共同繁荣发展,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活动期间,内蒙古出版集团将向中蒙共建的5家“中国图书阅览室”以及蒙古国高校、科学院、中学、社会团体等机构和单位赠阅由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华经典著作译丛》。

蒙古国文化部文化遗产政策实施协调局局长达瓦策仍表示,本次文化周系列活动框架内,中国艺术家们的图片、文艺演出、电影电视剧等多种文化活动以及“中国图书阅览室”揭牌仪式等会得到两国人民的欢迎。 (记者 李爱平)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