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邓郁:把居民的事儿时刻放心上

2022年09月30日07:5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邓郁认真记录社区居民的需求。

  她走出大学门,就走进了社区,在这个小舞台上,她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联结起了百姓的“大民生”,用心服务社区,用情凝聚辖区企事业共建单位和社会组织、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在12年的社区工作经历中,她架起一座党和政府联系社区群众的“连心桥”。

  她就是准格尔旗薛家湾镇迎泽街道南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邓郁。

  她这名社区党委书记,肩上的担子可不轻,服务着辖区5871户居民,老老少少的事儿都得记在心头。

  “老百姓的小事都是民生大事。”邓郁的心中总是牵挂着辖区群众的大事小情。南苑社区是典型的移民社区,居民大部分为矿区移民及进城务工人员,居民组成复杂、新旧小区交错、物业公司管理推动难。面对困难和问题,邓郁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广泛听取居民代表、物业公司负责人、楼栋长等各方意见建议,从整治小区环境入手,清理了长期堆放的垃圾,整治了“小区菜市场”乱摆乱放现象,摘掉脏乱差的“印象标签”。同时,邓郁通过走访调研、倾听民意等多种渠道和方式,探索出符合自己社区实际的“以党组织为核心、组织共建、大事共议、平安共管、文明共创、服务共享”的“一核五共”党建服务发展模式,服务成效显著。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符合党员群众需求的为民服务项目,如“家有好邻”邻里融合服务项目、“携手青苗 与爱同行”青少年服务项目、“暮色年华”为老服务项目等,为建设和谐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邓郁主动请战,提早40多天结束产假,组建社区网格战斗先锋队,带领社区工作者守护一方平安。勇担重任,不畏困难履行使命。邓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本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精心组织,靠前指挥,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合理规划安排各小区的防控检测点,建立小区疫情防控最重要的一道关口;驻守卡点,不仅要满足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还要缓解其紧张心理。

  邓郁十年如一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探索社区建设与治理方式方法,开展为民服务。走进新时代,踏入新征程,邓郁表示,她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和服务社区居民的暖心人。(记者 王玉琢)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