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深入奈曼旗调研

2022年09月29日08:45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在经安不锈钢项目现场调研,了解项目产品工艺、技术创新和建设进展情况。

  9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深入奈曼旗,就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等进行调研。

  在兴固科技纳米微晶材料、恒玻特种玻璃纤维制品、广星增量配电网、经安不锈钢等项目现场,孟宪东实地了解项目产品工艺、技术创新和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叮嘱企业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严把生态环保关口,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力促在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建成项目满负荷达产。他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不动摇,按照既定的产业发展主导方向,坚持不懈开展招商引资,只争朝夕抓好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加快跨越发展步伐。要着力延伸产业链条,扶持壮大龙头企业,促进配套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产业链不断向下游延伸、价值链不断向中高端攀升。要在营造良好产业生态上下功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煤、电、气、运等要素保障,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应对市场变化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孟宪东来到青龙山镇向阳所村、沙子梁村和义隆永镇西地村、方家营子村、义隆永村,了解乡村产业、文化事业、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情况,和干部群众一起话农事、算收入、说发展、谋振兴,对当地发展甘薯产业、加强旱作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药材种植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强旱作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农牧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种养结合,推动种、养、加、销融合发展,促进农牧业提质增效。要提高农牧业标准化、规模化、机械化发展水平,密切农企利益联结,让农牧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积极培育文明乡风,做好组织和发动群众的工作,齐心协力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好乡村。

  市委常委、秘书长莫日根巴图参加调研。(施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