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在扎鲁特旗霍林郭勒市奈曼旗开鲁县调研时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坚持不懈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2022年03月24日09:01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在霍林郭勒市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专班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3月22日——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先后来到扎鲁特旗、霍林郭勒市、奈曼旗、开鲁县,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不懈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奋力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稳、开门红”。

  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到基层、当前防控工作还有什么问题?孟宪东十分关心。他来到霍林郭勒市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专班,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数据来源和核查情况,全面了解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和信息甄别等相关工作。他指出,当前,通辽市周边疫情持续高位运行,毗邻地区输入压力居高不下,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运用大数据+“脚底板”,第一时间掌握从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吉林、辽宁等地来通返通人员,切实把重点人员“捞”出来、管到位。在奈曼旗大沁他拉街道新兴社区,孟宪东实地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翻阅登记台账,详细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坚持就是胜利。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扎扎实实开展“敲门行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把各项防控措施持续落到底、落到位。在奈曼旗G45高速卡口,孟宪东慰问了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车流量、人力配备和物资保障等情况,强调前端卡口是外防输入的屏障,值守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把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和落地采样四道关口,做到堵得住、守得好,严防疫情输入,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内容之一。孟宪东进工地、看现场、问进展、查运行,先后调研了220万千瓦新能源、创源金属、国电投27万千瓦光伏、锦联11万千瓦风电、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经安有色金属材料、广星增量配电、兴固科技、金玉锋生物科技、博霖制药、开鲁生物医药开发区智慧能源、金能生物科技等项目,了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开复工等情况,现场推进解决存在具体问题,并在霍林郭勒市、开鲁县分别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北部区绿能替代工作和开鲁生物医药开发区智慧能源项目,就推进经安有色金属材料项目与毕氏集团董事长毕经安进行视频连线、深入沟通。孟宪东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外防输入阻击战和内防扩散歼灭战任务艰巨复杂,不能有丝毫放松;一年之计在于春,经济社会发展也不可有半点偏废。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强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坚持不懈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紧紧抓住即将到来的施工黄金期,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着力帮助解决企业用工、原材料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助力项目早开工早复工、早建成早投产。要驰而不息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洽谈,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积极开展“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保证招商引资不掉线、不断档。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专项行动,及时回应企业关切,真心实意搞好服务,推动通辽市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扎实成效,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市领导张鸿福、莫日根巴图及有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施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