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红会与自治区教育厅开展战略合作

2022年09月27日07:5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26日,自治区红十字会与自治区教育厅在呼和浩特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教育、管理等优势,在学校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应急救护、人道文化传播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包含《全区红十字示范校评选活动方案》《全区“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方案》《全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方案》等5个方案。

  为进一步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在师生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传递“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签约仪式上,自治区红十字会还向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5所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捐赠了AED机和急救箱。

  据介绍,自治区红十字会和自治区教育厅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各级红十字会与教育部门的协作,广泛开展人道理念传播、生命健康教育、应急救护培训、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红十字青少年活动,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助力素质教育、德育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见习记者 李存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