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小沙湾黄河大桥结构健康监测系统建设项目启动

2022年09月19日19:3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19日电(张聿修)近日,109国道小沙湾黄河大桥结构健康监测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三座纳入交通部桥梁健康监测系统的桥梁之一,109国道小沙湾黄河大桥结构健康监测系统建设项目将对保障当地交通运输、促进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小沙湾黄河大桥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与鄂尔多斯市交界处,于2009年12月8日正式通车运营,全长831.25米,是内蒙古自治区主跨最长的连续刚构桥,承担着鄂尔多斯煤炭外运的交通重任。

此次大桥结构健康监测系统建设是按照国家交通部的统一部署要求,对大桥健康进行智能监测设施的安装和建设。建设完成后,技术人员坐在电脑前就能实时监测到桥梁的健康状况,并将监测数据传输到自治区交通厅及交通部路网中心,为桥梁的维修加固养护作业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确保黄河大桥车辆通行安全顺畅。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