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内蒙古自治区主会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开启

2022年09月19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19日电(富丽娟、实习生姚颖超)9月19日,“庆丰收、迎盛会”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曙光村举行。

丰收节现场。实习生姚颖超摄

丰收节现场。实习生姚颖超摄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会场周边设置了农时节气文化长廊区、庆丰收·文化体育同乐区、五谷丰登展呈区、主舞台区“村晚”大联欢、青少儿劳动教育趣味写生区、“全区乡村振兴庆丰收”成果展区、农牧优品金秋消费区、乡村美食品鉴区、乡村振兴论坛/数商兴农·农民大讲堂区9个区域。

线下展销区。实习生姚颖超摄

线下展销区。实习生姚颖超摄

南瓜搬运等庆丰收趣味运动会、农特产品展销品鉴会、网红主播联动直播、乡村特色文艺表演等活动节目精彩纷呈,既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民的新风貌,也进一步激发了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

直播带货区。实习生姚颖超摄

直播带货区。实习生姚颖超摄

据了解,赛罕农区总耕地面积为59.9万亩,粮食作物播种面积45.4万亩,现有各类温室大棚1.4万栋,总占地面积5.5万亩,已形成“四线、五地、多点”布局,培育万鑫、健芯、硕丰等农牧业龙头企业35家,规模化种植基地45个,家庭农牧场479家。2022年,赛罕区立足城郊区域广阔优势,以菜、奶两大产业为主,通过乡村民宿与设施农业、观光农业、文化体验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方式正在打造具有赛罕特色的都市型农业。整合各类资金,共实施设施农业项目17个,累计投入资金约1.167亿元,建设温室大棚590栋。按照“两增、四控、七配套”的标准,建设高标准农田3.5万亩。

五谷丰登展呈区。实习生姚颖超摄

五谷丰登展呈区。实习生姚颖超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