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第二届“院士青城行”在敕勒川草原举行

包钢致辞 李玉刚包献华出席

2022年09月18日07:5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17日,以“聚智汇力,科技赋能,引领首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院士青城行”活动在敕勒川草原举行。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相聚美丽青城·草原都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为开创首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赋能助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致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刚,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出席。

  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文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等院士专家现场或以视频方式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立群、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杨开忠、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院士刘科等围绕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相关内容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据悉,“院士青城行”活动自去年举办以来,大量科技成果落地呼和浩特,带来了极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发挥了科技创新的引领示范作用。

  本届“院士青城行”活动,将继续聚焦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以院士专家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全力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使更多院士、专家把创新事业布局到首府,把研究成果转化在首府,把新模式、新场景、新思路实践到首府,助力首府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赋能首府高质量发展。

  当日,内蒙古创新产业平台与首批入驻的科创企业成功签约落地10个合作项目。(记者 皇甫秀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