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锡林郭勒盟为1846户困难群众发放92.3万元补贴

2022年09月16日10: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我们一家三口都享受低保待遇,每月有近2000元的补助。特殊时期,政府又为我们送来了关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锡林浩特市低保户李素梅收到民政部门发放的补助金后表示。

  进入9月,面对锡林浩特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锡林郭勒盟民政部门通过采取线上线下调查,精准掌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紧急启动锡林浩特市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城镇低保边缘户救助帮扶工作。同时相继出台实施多项制度措施,全面指导锡林浩特市社会救助工作。

  在锡林浩特市静默管理期间,锡林郭勒盟民政部门将该市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专题向自治区民政厅汇报,并积极争取社会救助补助资金。截至9月13日,锡林郭勒盟以每户500元标准,为锡林浩特市1681户低保户、100户特困对象、65户城镇低保边缘家庭共1846户发放了92.3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受影响。(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