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 | 课后强制性辅导 内蒙古五原县:及时整改让“双减”落地

富丽娟
2022年09月15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询问关于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的问题,“课后服务最初的目的就是由于家长工作忙,导致孩子放学之后没人管理学习这块,才有了延时服务,但却出现了课后延时服务存在强制或变相强制的现象,拿回单子让签字,老师告诉孩子必须每个家长都签。课后服务的时候,老师还存在多留作业,讲课的情况。”该网友留言道。

群众留言。截图自“领导留言板”(点击图片查看留言)

群众留言。

据悉,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第一小学计划于2022年9月13号开始开展课后服务,秋季开学初向家长们发放了《关于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协议书》,“如果家长同意孩子参加课后辅导,能保障孩子接送安全就填写信息并签字,如不参加课后辅导则不需要填写协议书。”在告知家长过程中,个别班主任为提高学生课后服务参与率,出现强制学生参加的行为。

群众留言得到回复。

群众留言得到回复。

针对第一小学个别班级出现的强制课后辅导、课辅多留作业及讲课的情况,收到网友留言后,五原县教育局给予回复:责令第一小学立即整改。第一小学于9月8日召开了各年级组长会议,9月13日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叫停“强制课后辅导、课辅多留作业及讲课”现象,并进一步强调,开展校内课后服务,一定要本着自觉自愿的原则,充分尊重每个家长和孩子的意愿。强调教师要有一颗平常心,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各科老师之间也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控制家庭作业的留量,让“双减”落地。

同时,五原县教育局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全县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加强督查检查,坚决杜绝强制课后辅导、课辅多留作业等现象发生。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