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呼和浩特市非遗展演展示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10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呼和浩特市文旅局供图

活动现场。呼和浩特市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10日电(刘艺琳)为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内涵,近日,“连心石榴籽  情满团圆节”——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呼和浩特市非遗展演展示活动在莫尼山非遗小镇举行。

本次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扬新时代“石榴籽”精神为主线,以提高呼和浩特市非遗项目的可见度和影响力,促进文旅融合为宗旨,包含《莫尼山情韵》实景剧演出、非遗美食品鉴体验等多项内容。

本次非遗展演展示活动以“中秋”这一传统文化节日为载体,以中秋传统民俗文化及非遗展示、展演为形式,并以全面提升文旅产品的沉浸感和体验感,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到非遗保护和文化传承中来为目标,以活态传承、现场展演的方式,展现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非遗民俗的魅力,让非遗文化在传承中不断发展壮大。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