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明安草原乌拉盖草原入选首批“红色草原”

2022年08月29日07:4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文物局获悉,近日,内蒙古明安草原、乌拉盖草原入选国家文物局和国家林草局公布的第一批“红色草原”名单。

  据悉,有12处草原入选第一批“红色草原”,涉及9个省(区),基本覆盖我国传统草原大省。这些草原上分布着数量丰富的革命旧址,生动展现了在辽阔草原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深厚红色文化底蕴。

  明安草原,位于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草原类型以温性草原为主,是“草原英雄小姐妹”舍生忘死保护集体羊群的英勇事迹发生地,现有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龙梅玉荣旧居;乌拉盖草原,位于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草原类型以温性草甸草原和温性草原为主,境内有内蒙古乌拉盖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是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农垦历史的见证地,现有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哈场兵团大礼堂、粮库旧址。(记者 冯雪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