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中国这十年·内蒙古 | 守好“北大门”建好“护城河”

2022年08月22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22日电 (富丽娟)8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中国这十年·内蒙古”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绍骋在主题发布时指出,守好“北大门”、建好“护城河”,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更加稳固。

孙绍骋指出,“北大门”“护城河”,这是两个比喻,事实上,这扇“门”可不是一般的大,这条“河”可不是一般的长。8000多里的边境线,36万平方公里的边境管理区,守好“门”和“河”的责任极为重大、任务极其繁重。

孙绍骋说,十年来,我们坚持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持续建强“党委把方向、政府总协调、军队当骨干、警方抓治理、民众为基础”的边防管控力量体系,以联合党建打造功能型党支部、夯实联防联控和双拥共建基础,探索推行草原110、戍边警务室、蒙古包哨所、红色堡垒户等有效做法,构建起了稳边固边的“天罗地网”。

守好祖国边疆的同时,全区深入推进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12个盟市全部纳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由90.6%提高到98.4%。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