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多措并举改善地表水环境质量

2022年08月16日08:13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据市生态环境局介绍,“十四五”期间全市共有地表水国考断面10处,由于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数量增加(“十三五”期间为4处),且国家下达2025年底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为60%、无劣Ⅴ类水体的考核指标要求,通辽市断面水质达标工作难度加大。为确保断面水质达标,进一步改善地表水环境,通辽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断面水质达标。

  严格落实河长制,督促各地加强对河道管护,加大巡河力度,并将“清四乱”工作常态化。组织人员采取无人机航拍等措施,对各断面上下游、左右岸进行了全面巡查,对发现存在农业废弃物及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病死牲畜随意丢弃等情况及时通报相关旗县进行整改。积极组织旗县谋划水生态环境修复项目,以项目为抓手,全面提高地表水断面水质,确保断面水质全部达到国家考核要求。2022年,争取中央及自治区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3054万元,实施了库伦旗石碑河、新开河、养畜牧河湿地水质保障工程等一系列水生态修复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地表水环境。

  根据国家反馈的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6月,全市地表水好于Ⅲ类水体比例为60%,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记者 李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