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自治区医疗卫生专家深入通辽市对口帮扶

2022年08月15日10:40 |
小字号

“这些专家给我量血压,做彩超和心电图,还告诉我这个病咋治,又给我捐钱让我好好治病。真的太感谢了!”通辽市库伦旗白音花镇斯日布嘎查80多岁的低保村民激动地说。

近日,由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层——高层次医疗卫生专家对口帮扶库伦旗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自治区高层次医疗卫生专家服务库伦旗项目是人社部门在各地、各部门申报基础上遴选出的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层项目,旨在进一步发挥高层次医疗卫生专家对提升基层诊疗水平、服务基层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专业指导作用。

本次服务项目聘请了自治区肝胆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心血管内科的行业内顶尖专家,利用“对口帮扶+远程医疗”的先进帮扶模式,在库伦旗开展为期1个月的服务。通过项目的落地,进一步畅通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库伦旗人民医院的沟通交流,实现“下来一名专家、带来一项技术、教会一名徒弟、填补一项空白”的目标,为库伦旗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对库伦旗医院20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专业学术讲座,并深入对口帮扶学科的门诊、病区实地出诊、查房指导工作。专家团队以培训授课、现场指导、义务诊疗等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医疗服务。(包乌兰)

来源:通辽市人社局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