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全国第二届中(药)蒙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赤峰市召开

2022年07月29日12:11 |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千顷绿畴平似掌,万亩青苗飘药香。7月28日上午,全国第二届中(药)蒙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赤峰市举行。

据发布会介绍,全国第二届中(药)蒙药材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共喀喇沁旗委员会、喀喇沁旗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8月7日-8月10日在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举办。大会以“推进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谱写乡村振兴新时代篇章”为主题,将通过举行专题讲座、高峰论坛、技术交流、经验分享、现场观摩、资源对接、产品交易、项目洽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发掘中(药)蒙药宝藏,传承与弘扬中(药)蒙药文化,推动中(药)蒙药材产业绿色发展,提高中(药)蒙药发展水平,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近年来,赤峰市喀喇沁旗积极推动“政府+企业+农户”联动发展,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逐步形成了规模化、规范化的生产经营模式,种植方式90%以上都是仿野生种植,翻地、播种、施药、移栽和起收基本实现机械化,中(药)蒙药材从最初一家一户零散种植逐步向企业和合作社规模化种植模式发展。(王安琪)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