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2022内蒙古民歌大会将于8月5日举办

2022年07月22日17:4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22日电(富丽娟、实习生白虎桭)7月22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2022内蒙古民歌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据悉,本届民歌大会将于8月5日至7日在乌海市举办。

发布会现场。实习生白虎桭摄

发布会现场。实习生白虎桭摄

据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艺如乐图介绍,此次民歌大会将搭建高水准的内蒙古民歌展演交流平台,大力宣传推介优秀民歌作品,进一步扩大内蒙古民歌和优秀歌唱演员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增强内蒙古自治区文化软实力;深入挖掘整理、传承保护、创新发展内蒙古民歌艺术,激发内蒙古民歌的当代活力,丰富内蒙古民间文艺的形式与内涵;发现、扶持、培养、推出一批优秀的民间文艺人才,为自治区文艺事业蓬勃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推动自治区文艺事业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乌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培云表示,乌海市作为东道主和主办方,有责任、有义务,将其打造为音乐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乌海市将发扬“严、细、深、实、紧”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民歌大会如期高质量举办,为全区乃至全国人民呈上精彩的“文化大餐”。

发布会提问。实习生白虎桭摄

发布会提问。实习生白虎桭摄

据介绍,本届民歌大会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乌海市委、市政府主办,内蒙古民间文艺家协会、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乌海市委宣传部、乌海市海勃湾区委区政府、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乌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文艺创作基金会联合承办。​大会按照节目类型和内容,划分为《黄河岸边唱经典》《草原新歌献给党》《葡萄园里颂中华》三场晚会,并将在活动期间组织参演歌手组成文艺志愿小分队进社区、进广场、进企业进行惠民演出。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